藉著你的話來造就人 (1)

李世敏
7/6/2006


禮拜二下午快下班之前,我坐在我診所裡面,突然診所的小姐跟我說:「李醫師,有一個蔡太太打電話要找你。」

我說:「你怎麼不叫她留電話?」平常我的小姐都會跟我擋掉,或是說李醫師很忙,你要留下電話,李醫師有時間會打電話給你。

她說:「這個蔡太太說她從外州打來,一定要跟你講話。」

我說:「嗯,好吧!」就接聽。我說:「嗨,你是哪位?」

她說:「李醫師啊,你還記得我嗎?」聲音很熟,我知道是某某人的姐姐,因為這位太太是台灣一位很出名歌星的姐姐。在七、八年前,她們住在洛杉磯的時候,她經常帶她的孩子來我的診所看病,慢慢的我們就有一點熟了。她的歌星妹妹有時候來美國的時候,有時候也會到我的診所來。我與她們有蠻好的交通。她的先生是做導遊的,經常在機場,後來好像經濟不景氣,她先生做的不是很好.

她們有一天到我診所說:「李醫師,我們要搬到外州去了。搬到德州去。」

我說:「為什麼?」

她說我們的經濟情況不是很好,旅遊業好像不是很景氣,然後我的親戚在德州開了一家餐廳,請我們過去幫忙,至少在那個地方,我們有固定的收入,她說我們要去了。
  這個太太有一個大兒子,那時候差不多十歲、十一歲左右。因為她經濟情況不是很好,而且這位太太跟她先生有很多爭執,每一次這個孩子來我診所的時候,我可以看的出來,這個孩子滿沮喪的。

對一個十幾歲的孩子,當父母不和,家庭沒有溫暖的時候,對他們來說,他們有說不出的痛苦,說不出的無能為力感。他希望父母和好,但是他又沒有辦法怎麼做。所以他總是靜靜的,來我診所就坐在那個地方。

我有一個習慣,我很喜歡跟年輕人在一起,我總希望每一個小孩子進到我診所,我至少講一句鼓勵他的話。所以有一次我在幫他看病的時候,他很好奇說:「李醫師啊,你這個聽診器能不能借我聽聽看?」

我說:「好,沒問題。」我就擦一擦就放在他耳朵上面,他就對著我心臟聽。

我說:「你聽到什麼?」

他說, 聽到心臟。

我說:「哇,你這個架子看起來好像一個大醫師的架子。如果你願意的話, 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很好的醫生。」

他連續來好幾次,我每一次都跟他講說:「你要不要成為醫生啊?以後我退休的時候,這個診所讓你開業當醫生啊!」

不久以後他們就搬到德州去了。有時候一、兩年他們會回到洛杉磯,或是過境回台灣的時候,這個媽媽都會帶著這個孩子到我診所來,跟我say Hello。

這次她打電話來,我說:「你好不好啊,最近好不好?」

她說:「我離婚了,我先生有外遇,就離開我們了。」

我說:「這樣你日子怎麼過呢?」

她說:「還好,我就一個人打工,我兩個孩子都很乖,很爭氣,讀書也讀的很好,讓我很安心。」

我說:「感謝上帝,你一個人這麼辛苦,撫養兩個孩子,先生又離開你,有這麼兩個爭氣的孩子,我真的是為你感到高興。」

我們聊著聊著,後來她說:「李醫師,我知道你很忙,但是我今天打電話來,最主要目的是我兒子要我打電話給你。」

我說:「哦!為什麼你兒子要你打電話給我?」

她說:「我兒子今年申請醫學院。」

我說:「感謝神啊,你孩子真的這麼爭氣。」

她說:「我兒子有兩間大學要他,一個是University of Texas, 另一個是德州一間很好的大學, 我兒子一定要叫我打電話問你, 那一個醫學院比較好?」


相關訊息
創業者檔案: 保持公司電腦的低成本
开心笑一笑:锤子, 剪刀和布
美國的宗教版圖
《2006年7月1--7日---網上崇拜》 (1)
Church Fil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