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劇《省委書記王德三》在雲南Yunnan大學演出
11/7/2017



117日晚,大型紅色花燈劇《省委書記王德三》在雲南大學進行專場演出。

  該劇分為“革命火種遍地傳”“革命夫妻心相映”“獨闖苗寨解危機”“革命鬥爭掀高潮”“叛徒出賣遭逮捕”“英勇就義鑄忠魂”6個場次,生動再現了王德三參加完在莫斯科召開的中國共產黨六大後,回到雲南傳播革命火種、組織武裝鬥爭、團結少數民族、開展土地革命、英勇就義等可歌可泣的革命鬥爭歷程,謳歌了王德三為共產主義理想而奮鬥不息的崇高氣節和高尚情懷。

  該劇由大理白族自治州委、州政府策劃、打造,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弘揚革命文化重大部署的具體行動。劇碼成功入選“雲南省第十四屆新劇目展演”,目前已公演25場,觀眾達2萬多人,受到廣大幹部群眾的熱烈歡迎和好評。

  王德三,雲南祥雲人,雲南農民武裝起義和革命運動的領導組織者,1921年考入北京大學;1922年在北京加入中國共產黨;19301月當選為中共雲南第一任省委書記,同年1231日因叛徒出賣,在昆明英勇就義。

  記者:尹瑞峰 陳飛(雲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