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止在學校附近使用部分農藥
11/9/2017


三藩市——加州政府週二已通過了一項新的法律條款,禁止在學校和托兒所附近區域農場使用農藥。

根據農藥監管部門發佈的一份聲明稱,新法規規定在公立中小學以及註冊的全日制托兒所方圓400米範圍內的農場,禁止在早上6點至下午6時間段內噴灑農藥。

這項新法規將於明年11正式生效,被禁農藥包括多種分類農藥,例如作物上空噴粉農藥、用空氣噴灑機噴灑果園的薰蒸劑等。這類粉狀農藥或會隨風飄到學校操場,對學生身體健康造成影響。農藥監管部門負責人布萊恩表示,新法規的出臺可以更好的保護學校師生及員工的健康。

在該法規出臺前,加州部分縣市已經規定學校和噴灑農藥的農田區域間必須設立緩衝帶,而新法規的出臺也是加州第一個類似法規,這意味著4100所學校將迎來更安全的環境,同時,2500個農場也必須做出相應調整。

相關部門表示,違反該規定的農場將面臨最高5000美金的罰款。此外,農場必須每年向學校通報會在學校附近農田使用哪些農藥,但這些資訊會不會告知學生家長取決於學校

不少反對該法規的農場主表示,他們沒有受到公平對待,因為學校常常會建在土地便宜的市郊區域,而這些區域往往都是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