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芬多“騎”進彝鄉楚雄 雲南Yunnan“巾幗”大放異彩
11/9/2017





  “漫長的距離,偉大的堅持!2017年格蘭芬多國際自行車節楚雄站118日上午在雲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彝人古鎮鳴槍開賽。本站比賽中,蒙古國選手Tuguldur Tuulkhangai率先沖過終點線,再次佔領男子長距離組榜單第一名,雲南選手唐欣則斬獲長距離女子組桂冠。

  楚雄是2017七彩雲南格蘭芬多國際自行車節”的第三站,來自國內外的820名選手參加了本場比賽。楚雄站賽道起點設在彝人古鎮,終點設在海拔2000多米的紫溪山頂,長距離組和短距離組的賽道長度均為23.5公里,是本屆自行車節比賽中賽道最短、海拔上升最快的一站。

  比賽當天,楚雄陽光明媚,空氣清新。9點整,在觀眾的呐喊助威聲中,長距離組選手准點出發,15分鐘後,短距離組緊隨其後。

經過4945秒的騎行,身著黃色領騎衫的蒙古國選手Tuguldur Tuulkhangai率先沖過紫溪山頂的終點線獲得冠軍,在今年格蘭芬多自行車節已進行的三場比賽中,這位來自蒙古國“Panda Mongolia”團隊的選手包攬了長距離男子組的冠軍,他的兩位隊友也非常給力,佔據了本次楚雄站長距離男子組的二、三名,三名選手之間的差距僅有0.01秒。

  在長距離女子組中,昆明市春城中學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大放異彩,俱樂部中的唐欣摘得長距離女子組桂冠,成績為5448秒;同樣來自該俱樂部的馬如惠是玉溪站的長距離女子組冠軍,在本站比賽中,她位列長距離女子組第四名,成績為5836秒。女子組前15名中有8名選手都來自昆明市春城中學青少年體育俱樂部。

短距離組方面,來自美利達挑戰者車隊的劉宇航獲得男子公路車組冠軍,成績為5501秒;來自凱路仕烈風雲南車隊的範全武獲得山地車組的第一名,成績為5703秒;女子公路車組、山地車組的第一名則分別為小郎酒車隊的邱甜和昆明凱路仕車隊的孫猛麗,成績分別為1小時0514秒、1小時1246秒。

  雖然楚雄站是本屆自行車節五站當中距離最短的一站,但也是爬坡坡度較大的一站。其中一段賽道更是連續蛇形彎道,盤山而上,坡度非常大,對騎手們的體力、耐力和騎行技術都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不過,不少選手表示,今天的比賽完成得比較輕鬆。來自貴州遵義的天行車隊選手告訴記者,貴州是多山地區,這樣的爬坡賽道對他們來說並不陌生,所以今天完成比賽還是很輕鬆的。而來自昆明、今年已經60歲的張建昆說,自己報名參加了全五站比賽,今天爬坡賽自己也完成得很順利。他說,比賽的理念很好,漫長的距離,偉大的堅持!

  楚雄站比賽結束後,選手們將移師大理,參加9日在大理舉行的第四站比賽。

  記者:羅春明 孫汝浩(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