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Yunnan昆明金殿40萬株茶梅嬌豔迎客
11/10/2017



比茶花小、顏色豔麗、品種豐富,近日,一種在秋季開放的“茶花妹妹”茶梅正迎來最佳觀賞期,搭配上園內50餘種秋季景觀樹種,把金殿裝點得五彩繽紛。

  眼下昆明秋高氣爽,正是登高秋遊的好時節。在金殿園內的古木掩映下,一株株茶梅次第盛放。金殿名勝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茶梅原產於日本,是山茶科山茶屬植物,因為它從整體花形看,和茶花的花形、花色都很類似,同時兼具梅花小巧的特點,所以被稱為茶梅,就像茶花的“小妹妹”一樣。金殿種植的茶梅被打理成不足1米的灌木,在園內大部分區域都能見到,每年10月開花,花期能持續到12月,目前正是賞茶梅的最佳賞花期。金殿種植茶梅品種超過40種,共40餘萬株。

  金殿名勝區作為園林植物大寶庫,還種植著50餘個品種的秋季彩葉樹種。在銅殿兩側,擁有400年的古銀杏、梧桐、紫薇;一、二、三天門沿線則可賞楓香景觀。此外,尤其值得推薦的是水景園片區,該片區將水景園、雪松大草坪和燒烤區連在一起,種植了池杉、金錢松、鵝掌楸、銀杏、楓香、三角楓、紅楓、無患子、滇樸等秋季觀葉樹種,是市民休閒賞景的好去處。

  記者:廖晶蓉(昆明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