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雲南Yunnan落幕
11/19/2017





雲南展團簽約10餘個專案,金額達46億元;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得最佳組織獎、最佳展臺獎和最佳廣告獎

1119日,2017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在昆明落幕。本屆旅交會組委會頒發最佳組織獎30個、最佳展臺獎27個、最佳廣告獎3個、最佳聯盟推廣獎3個、優秀組織獎21個、優秀展臺獎26個、優秀廣告獎2個。其中,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獲得最佳組織獎、最佳展臺獎和最佳廣告獎。另外,在本屆旅交會上,雲南展團共簽約10餘個專案,金額達46億元,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從展會的整體情況來看,今年國際旅交會重點關注旅遊行業發展的新情況、新特點、新趨勢,突出展會的專業和交易功能。展臺形式多樣,線上交流和線下展示結合,同時增加了全域旅遊”“紅色旅遊兩個展區,並特別開闢了專業洽談區;展商行業門類齊全,多個旅遊聯盟聯合展銷;展會期間,累計舉辦了30餘場專業推介會及產品說明會。值得一提的是,市場化改革成效初顯,招展、招商、展會服務引入專業化團隊市場化運作,簡化了各項流程,提高了展商參展的效率。

其中,雲南展團緊緊圍繞“雲南只有一個景區,這個景區叫雲南”的主題,深度挖掘、充分展示了豐富多彩的全域旅遊資源,展館佈局科學合理,展臺搭建精彩紛呈,布展水準大幅提高。雲南展團參展規模創歷史新高,單獨設立了4個展館,分別為旅遊綜合館、旅遊商品館、健康旅遊館、體育旅遊館。其中,健康旅遊館、體育旅遊館、旅遊商品館實現了市場化運作,由企業進行組展、布展,自負盈虧,取得了較好的效果。據初步統計,雲南展團簽約10餘個專案,金額達46億元,現場交易、銷售0.8億元左右,接待買家、參展商、民眾約8萬人次,發放資料10萬餘份。另外,雲南展團頒發了最佳組織獎、優秀組織獎、最佳展臺獎、優秀展臺獎。其中,昆明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等22個單位獲得雲南展團最佳組織獎,昭通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等36個單位獲得雲南展團優秀組織獎,昆明蜂鳥運動有限公司等29個單位獲得雲南展團最佳展臺獎,雲南大漢翔龍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等27個單位獲得雲南展團優秀展臺獎。據悉,下一步,雲南將在國家旅遊局的指導下,繼續探索交易會市場化運作的路子,把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辦成高水準、國際化的旅遊專業交易盛會。

  記者:朱海 劉蓉(雲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