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雲南Yunnan(昆明)金孔雀青年電影周開幕
11/19/2017





1118日,由昆明市文產辦,昆明市文化廣播電視體育局聯合主辦的2017中國(昆明)金孔雀青年電影周在昆明南亞風情第壹城開幕。

本次電影周將持續至30日,共有近300部影片報名電影周參展或參評,組委會從中精選出155部影片進行展映和評獎。從18日開始,電影周論壇(即雲南百年電影)、國產精品電影展映、金孔雀大學生影展、愛情微電影微視頻展映及雲南民族影展等活動將陸續舉辦。

電影周評選活動將主要以專家評審為主,結合互聯網+”雙創精神,以審片組委會審核推薦進行展映,大眾評審最喜歡電影的評選方式,根據影片獲得觀眾投票的多少,從國產電影精品展單元和雲南民族電影展單元的影片中各評出最佳影片一部、優秀影片兩部;從大學生影展單元中評出最佳影片一部、最佳紀錄片一部、優秀影片五部;從愛情微電影微視頻影展單元中評出最佳影片一部,優秀影片三部。

電影周大眾投票從1118日起正式啟動,到112724點結束。觀眾可以通過登錄官方網站或者關注官方微信公眾號進行投票,此外還可以通過登陸昆廣網路電視機點播系統進行投票。

據瞭解,近年來,雲南電影市場日益顯現出健康快速的發展態勢,截至201612月底,雲南共有影院255家,電影票房達到了7.23億元,昆明城市電影院數量達到62家,電影總票房近5億元。眾多雲南題材電影以及在雲南拍攝的電影多次在國內外拿到各種大獎,在國內外產生了廣泛的影響,為雲南影視文化多樣性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記者:伍平/文 周燦/圖(雲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