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書香”主題日活動在雲南Yunnan昆明舉行
11/26/2017





1126日,“聯大書香”主題日活動在昆明871文化創意工廠舉行,同時,該創意工廠被授予雲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實踐教學基地。

  活動展出了100多件雲師大師生設計、製作的文創作品,包括文具、傢俱、裝飾品等。這些作品融合了西南聯大的歷史文化精神,反映了作者獨特的視角和富有個性的設計語言。在校服創意設計作品展示環節,兒童、少年、青年等不同年齡層的模特,展示了融傳統與時尚元素於一體的新款校服,吸引了觀眾的目光。同時,師生們聚集一堂,共同開展聯大書香讀書會,以閱讀的形式,回顧聯大歷史、追憶聯大精神。

  “雲南是一個文創資源豐富的地方。本次活動展示了雲南高校藝術設計類專業的教學成果,激發了學生的創新、創業熱情。”雲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藝術設計系主任丁韜說,他們將通過更多方式,為大學生搭建與社會和市場對接的平臺,助力昆明打造“民族文化創意之都”。

  據瞭解,本次活動是2017年“創意昆明”系列主題活動之一,由雲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主辦,雲南省美術家協會設計藝委會、昆明市模特藝術家協會承辦。

  記者:朱海(雲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