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國際美術雙年展明年將于大芬舉行
7/18/2017



2016-11-18 , 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雷米·艾融到訪龍崗區並參觀了大芬油畫村、甘坑客家小鎮等文創産業,爲大芬藝術産業發展走國際化道路建言獻策,還進一步協商推進大芬2017年舉辦首屆中國國際美術雙年展的相關事宜。龍崗區委常委、宣傳部長胡庚祥陪同參觀。
走訪參觀甘坑客家小鎮時,雷米·艾融對甘坑小鎮的一景一物、一磚一瓦都贊歎不已,尤其對小鎮內保留下具有曆史意義的客家老圍屋、千年樹木、甘坑火車站等老建築這種尊重曆史文化的做法大爲贊賞。據了解,雷米·艾融畢業于巴黎美術學院,是法國著名藝術畫家,現任法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巴黎美術學院教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財務總監,在法國藝術界享有很高的聲譽,近年來一直致力于推進中法藝術文化交流。雷米·艾融認爲,甘坑客家小鎮具備了吸引國外高端人群、藝術家移居的東方魅力,並建議大芬油畫村與甘坑客家小鎮形成文化産業資源互通,“兩者通過‘産業抱團’的形式,將在與法國甚至歐洲、全世界的交流溝通中具備更強大的吸引力。”
在訪問龍崗區期間,雷米·艾融還就大芬油畫村2017年舉辦首屆中國國際美術雙年展進行了詳細探討商定,主動包攬了大芬雙年展在海外征集作品的工作,承諾將征集全球最頂級的50位藝術家作品參展,全面提升大芬雙年展的學術地位及參展規格。與此同時,雷米·艾融還建議大芬在雙年展期間舉辦國際藝術家論壇,並將其打造成藝術界的“達沃斯論壇”,以學術理論奠定大芬油畫村在國際藝術産業的權威地位,讓“大芬”成爲國際藝術産業新地標。(深圳僑報記者 陳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