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多的人 性生活少
4/20/2017


睡得多的人 性生活少
2017年04月13日 02:23:57 作者:國際日報 來源:  字號     打印   關閉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方式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不僅有益身心健康,也會影響夫妻的“親密”習慣。近日,美國交友網站“你好網”(OkCupid)調研得出,睡眠更多的人,性生活反而更少。

研究人員將受試者分為兩組:嗜睡者組——11點前睡覺、非早起者和非嗜睡者組,即1點後睡覺的早起者。資料顯示,相較於非嗜睡者,嗜睡者的性生活更不活躍。這似乎違反了人們的直覺,因為性事多數發生在床上。心理學家表示,睡眠過多會降低自我掌控感,從而損害自尊感、削弱性欲望。

新研究主持人凱利·庫伯表示,新研究不僅給出了睡眠對性欲的影響,還指出,嗜睡者對床事更不自信。當嗜睡的人被問及他們對自己性能力的自信程度時,僅有23%的嗜睡者表示“超級自信”,而非嗜睡者的比例達33%。在回答“不考慮未來計畫,目前哪樣東西對你來說更有趣——性還是愛”這個問題時,18%的嗜睡者和15%的非嗜睡者選擇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