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四個 特別提醒
4/21/2017


喝水的四個 特別提醒
2017年04月13日 02:22:52 作者:國際日報 來源:  字號     打印   關閉 

 

健康的身體離不開水,但喝不對反而傷身。美國《預防》雜誌近日刊文總結了喝水的4個提示,提醒大家注意。

短時間內不能大量喝。短時間內大量飲水,會增加機體的排尿量和排汗量,前者使腎臟的負擔加重,後者則會使體內的鹽分過度丟失,導致電解質紊亂。

小便清澈無色說明喝夠了。如何判斷是不是喝夠了水,建議每天觀察一下自己的小便顏色:若呈淺檸檬色,說明體內水分處於最佳狀態;若小便清澈無色,則應稍微減少水分攝入;若小便呈黃色,則需及時補水。

吃大餐前後不宜喝。人的胃部空間有限,如果餐前或餐後大量飲水,會擠佔空間,使人產生腹脹、腹痛感,不利胃腸蠕動,導致消化不良。一般情況下,建議飯後半小時再飲水。

長時間運動後忌馬上喝。運動後馬上喝水會導致體內血容量突然增加,加重心臟負擔。大量的水貯留在胃中,還會影響膈肌升降,使人出現胸悶、氣喘等不適。建議運動後先坐下來休息10分鐘後再喝水,給身體一個緩衝時間;同時,每次喝150~200毫升即可,不要一次喝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