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紅糖、赤砂糖也有差別!看看哪個最好
5/19/2017


黑糖、紅糖、赤砂糖也有差別!看看哪個最好
2017年05月12日 02:44:50 作者:張光成 來源:  字號     打印   關閉 

紅糖是以甘蔗為原料,採用傳統工藝,把甘蔗汁壓榨出汁後經過物理方法澄清得到的糖類,主要分佈在雲南、貴州、廣西、廣東等地區。紅糖要把甘蔗體內的果糖、還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微量元素等全部結晶,是一種混合物,為多元糖。由於沒有經過分蜜加工,保留特有的顏色、焦香風味和多種營養成分。它的缺點是產品受潮會氧化發黑,而且溶化緩慢,不適合廚房烹飪使用。

赤砂糖是生產白砂糖後的副產品進行再加工生產的糖,雖然也含有部分紅糖的成分,但是把多元糖分與微量元素處理掉了。所以赤砂糖的優點是甜度高、純度高、溶化快,適合烹飪使用,其缺點是口感差,甘蔗中多種營養物質因添加化學助劑而受到一定的損害。赤砂糖經常被冒用“紅糖”的名義出售,紅糖是否純正,首先要看產品配料表,其次要看紅糖的生產原料、工藝流程等。

黑糖是紅糖的一種,它是以甘蔗為原料加工而成,特定的製作條件和足夠長的熬糖時間,促進甘蔗汁在加工過程中生成更多的美拉德色素,使酚類色素進一步氧化。因成品顏色更深,所以稱為黑糖。黑糖部分營養成分方面高於紅糖,多產於我國臺灣、東南亞等地區。不過,無論是黑糖、紅糖還是赤砂糖,它們都是糖,偶爾用來調味可以,不應該當做頓頓必備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