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後吃晚飯,易患糖尿病
7/15/2017


七點後吃晚飯,易患糖尿病
2017年07月13日 01:48:38 作者:國際日報 來源:  字號     打印   關閉 

此前有研究表明,吃飯太晚將增加胃癌風險。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吃得晚還會增加患糖尿病、心臟病的風險。

為研究持續推遲吃飯對新陳代謝的影響,研究人員招募了9名體重正常的成年人,前8周,他們每天在8點~19點吃完一日三餐,之後的8周,進餐時間整體推遲4小時。為排除睡眠因素對新陳代謝的影響,其間,這些人睡眠時間保持不變。研究人員在每週日都會測量他們的體重、新陳代謝水準和能量消耗等情況。

結果顯示,吃飯時間推遲後,受調查對象不僅脂肪代謝能力下降、體重增加,血糖和胰島素水準也升高了,這兩個指標與糖尿病存在關聯。另外,與心臟病相關的膽固醇、甘油三酯水準也跟著上升。

解放軍309醫院營養科主任左小霞表示,一般來說,我們推薦的吃飯時間表是:早餐7:00,午餐12:30,晚餐18:30,最晚不能超過19點。早些吃飯能改變胃饑餓素、瘦素等激素水準,延長飽腹感,避免過量飲食,減少患病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