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突變讓男性長壽十年
7/16/2017


基因突變讓男性長壽十年
2017年07月12日 02:52:43 作者:國際日報 來源:  字號     打印   關閉 

以色列海法大學最新發現,生長激素受體基因的突變可能延長一些人壽命。該研究成果發表在美國《科學進展》期刊上,研究團隊概述了他們對幾組不同男性群體的生長激素受體基因缺失的研究。

生長激素與細胞表面的生長激素受體相接觸,這些生長激素受體觸發信號,告訴細胞加速生長,或在某些情況下釋放被稱為生長因數的分子。先前的研究表明,對於某些人來說,有一種遺傳突變阻止某些生長激素受體發育。這些人仍然有生長激素受體,但它們的形狀不同。研究人員研究了生長激素受體基因的突變缺失情況,發現存在這種基因突變的男性壽命延長近10年。

研究人員在567名60歲以上的德系猶太人及其子女身上進行了生長激素受體基因測序。他們發現,這種突變在12%的百歲男性身上出現,比在70歲以上男性中的出現概率高3倍多。然而,女性的兩個不同年齡組的基因突變概率大致相當。

接著,研究人員又分別檢驗了美國、法國和阿米什人中長壽人群的基因,總共調查了814個對象。從這三個群體中,研究者觀察到了相同的結果。在男性中,生長激素受體的基因突變與長壽顯著相關。

研究人員指出,這是首次將生長激素受體與長壽之間建立聯繫。他們強調應該擴大研究規模,以進一步確認研究結果,生長激素受體突變對壽命的影響一旦確立,人們有望找到延長男性壽命的新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