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天使引導基金四年啟動82個企業
8/11/2017


青島天使引導基金四年啟動82個企業
為82個項目提供5.52億元股權融資,其中包括60個初創企業。82家企業總估值達到170.4億元,是投資進入前的七倍多。經過四年的默默佈局,青島高創科技資本運營有限公司在今年上半年,交出了這樣一份“驚豔”的成績單。
據高創資本負責人智濤介紹,自2013年8月《青島市天使投資引導資金管理暫行辦法》出臺以來,高創資本作為青島政策性和市場化相結合的科技資本運營平臺,累計投入1億元政府引導資金,成立11只總規模12.4億元的天使投資基金,聚焦青島市初創期科技型企業股權投資,共為82個專案提供5.52億元投資。投資專案涵蓋生物醫藥、先進製造、新能源與節能及電子資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以政府引導基金帶動社會資本,為科技型初創企業賦能,激發企業成長性。
在這些被投的初創企業中,創新能力表現最為突出的為高技術服務業企業,這也是投後估值增長較快的領域,估值增長高達11.04倍。一批高成長性的明星企業由此誕生。(楊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