鍛煉能治拖延症
9/3/2017


鍛煉能治拖延症
2017年08月29日 04:02:20 作者:國際日報 來源:國際日報  字號     打印   關閉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立下無數目標,但卻缺少動力,寧願玩很無聊的遊戲,也不願碰專業書本或文獻。一項調查顯示,大約75%的大學生認為自己有時拖延,50%的人認為自己一直拖延。他們往往也會有負罪感和自責情緒,但就是難以改變現狀。美國《個性與個體差異》期刊最新發表的一篇文章稱,鍛煉或許能幫助治療拖延症。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的研究團隊招募了179名大學生,讓他們記錄自己21天內的鍛煉情況,回答每天是否與朋友、戀人、家人或其他人進行過積極友善的互動,是否達成了既定的目標,例如完成項目等,並對這些活動的重要性進行打分,1分最低,4分最高。
    研究結果顯示,與不鍛煉的日子相比,參與者鍛煉後會進行較多社交活動,達成更多目標。
    研究作者凱文·揚表示:「在消沉抑鬱或處境艱難的時候,我們會告訴自己,只要心情好起來就能擺脫困境。可事實上,只有擺脫了困境,我們的心情才會好起來。」他認為,鍛煉可以幫人們調節心情,增加完成目標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