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紅茶,骨折風險降三成
9/5/2017


喝紅茶,骨折風險降三成
2017年08月29日 04:01:15 作者:國際日報 來源:國際日報  字號     打印   關閉 

西澳大利亞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考察鈣攝入量與骨折關係後發現:在5年中,老年女性每天喝幾杯紅茶(可添加或不添加牛奶)能夠降低她們發生骨折的風險。
    在這項研究中,1188名平均年齡為75歲的女性每天至少喝3杯紅茶,她們患上嚴重骨質疏鬆性骨折和髖骨骨折的風險分別比很少喝紅茶的女性降低了34%和42%。而每天增加一杯紅茶的飲用量,出現嚴重骨質疏鬆骨折的風險就會降低9%。
    西澳大利亞大學的理乍得·L·普林斯博士及其同事在美國骨骼與礦物質研究學會年會上宣讀的這份報告中提到,早先的研究已經證實了茶葉中的一些黃酮類物質對保護骨骼結構有益,而該研究結果明確表明,喝紅茶與降低老年女性骨折風險之間的關聯。
    研究人員表示,接下來需要證實這種關聯性之間的具體因果關係,以及究竟是紅茶中哪些黃酮類物質對保護骨骼結構產生了積極作用。為預防女性骨質疏鬆或骨折等疾病的發生,建議大家可視自己的健康狀況,適當多飲紅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