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成功實施一例雙臂重接手術
9/6/2017


法國成功實施一例雙臂重接手術
2017年08月26日 06:28:15 作者: 來源:  字號     打印   關閉 

 新華社巴黎8月25日電(記者張雪飛)據法國媒體25日報道,法國格勒諾布爾阿爾卑斯大學醫院日前為一名因事故導致雙臂截斷的女子實施緊急重接手術,成功為她保全了雙臂。這是迄今在法國境內實現的首例雙臂重接手術。

    該醫院介紹說,當地時間14日下午,這名約30歲的女子在距格勒諾布爾不遠的尚貝裏火車站不慎跌落站臺,當時一列火車正在進站,導致該女子雙臂從肘部上方位置被截斷。急救人員立即將女子斷掉的手臂放入製冷容器中保存,與傷者一同送至上述醫院救治。因為救援得當且協調迅速,事故發生後2小時內兩組醫護人員同時開始對傷者進行手術,每組負責重接一隻手臂,手術共歷時4小時。

    在完成手術10天並確認傷者重新接合的雙臂血液迴圈安全後,該醫院對外宣佈了這一消息。醫院在公報中說,手術能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得益於得當的急救操作和醫生們精湛的技術。

    參與手術的醫生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傷者目前正在逐漸從嚴重的創傷中恢復,從血液迴圈狀態來看,情況較為樂觀。但這名傷者的雙臂未來在一些細微動作的控制上有可能出現障礙,尤其是手部機能可能無法完全恢復。未來將根據傷者在復健期的恢復情況制定進一步的治療方案,不排除再次手術的可能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