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騎自行車,患心血管病風險低
1/7/2018


常騎自行車,患心血管病風險低

 

近日,刊登在《迴圈》和《美國心臟協會週刊》上的兩項研究指出,經常騎自行車的人,患心血管疾病風險較低。

 

《迴圈》的文章說,研究人員調查了4.5萬名丹麥成年人,結果發現:在20年的追蹤調查中,經常騎自行車的人,心臟病發作風險降低了11%~18%;每週只需要騎半小時自行車就能夠幫助機體抵禦冠狀動脈疾病;在頭5年跟蹤期間經常騎自行車的人,相比隨後15年不騎自行車的人,患心臟病風險降低25%

 

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週刊》上的研究報告說,研究人員對2萬名瑞典40歲、50歲及60歲的人,進行長達10年的追蹤調查,對這些人的上下班習慣、體重、膽固醇水準、血壓及血糖進行了監測,與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開車上班的人比,騎自行車上班的人中:15%的人不易肥胖,13%的人不易患高血壓,15%的人不易患高膽固醇症,12%的人不易患糖尿病。在接下來10年的調查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保持騎自行車習慣的人,肥胖風險降低39%,高血壓風險降低11%,高膽固醇風險降低20%,糖尿病風險降低18%

 

研究人員認為,鍛煉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晚,那些從開車或坐公交上下班轉到騎自行車上下班的人,可以顯著感受到他們心血管健康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