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的老人什麼樣
1/11/2018


抑鬱的老人什麼樣


人在變老的過程中,很容易遇到情緒障礙,自己無法解決,導致老年抑鬱。對於很多老人來說,抑鬱就像是情緒的感冒,早日加以治療,是完全可以康復的。

 

老人抑鬱通常與近期遭受重大生離死別打擊有關,如配偶、親人或摯友的病重和離世。在這種情況下,老人多少會有點抑鬱,除非延續一段極長的時間,否則不應視之為問題。

 

老人嚴重抑鬱有兩大症狀:一是情緒低落及對事物和身邊的人明顯失去興趣。二是異常難過的心情、不時哭泣、以及睡眠規律失常,包括失眠或嗜睡。抑鬱的人通常會表示感到長期疲乏和精力不振,沒有能力做任何事情。

 

他們連做最簡單的決定也困難,例如決定該吃什麼,或如何處理熟悉的事情。他們對人生不再存有什麼期望,沒有力氣參加任何社交活動。

 

老人是否抑鬱,主要看老人是否在很多時候都覺得難過或情緒低沉。雖然每一個人都有情緒低落、難過的時候,但長期感到難過,是不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