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跳舞能變聰明
3/12/2018


常跳舞能變聰明


跳舞是一項有益身體健康的運動、一種怡情的社交方式,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研究,經常跳舞還能讓人變得更聰明。

 

新研究由英國考文垂大學科研團隊組織開展。研究之初,參試者們完成了一系列心理評估,主要包括決策技巧、抗干擾能力、工作記憶能力以及判斷運動物體速度的能力。接下來,他們被要求參與由舞蹈教練和運動科學家共同指導的30分鐘薩爾薩舞課程。在學習該舞蹈的過程中,舞步變得越來越快、且越來越複雜,課程結束後,參試者再次接受上述心理評估。結果顯示,僅通過這30分鐘的薩爾薩舞課程,一個人對新信息的理解力提升了8%,注意力提升了13%,記憶力增強18%

 

該研究首席作者、考文垂大學教授邁克爾·鄧肯表示,研究人員從未看到過任何其他運動方式能有如此的健腦益智功效。他認為,薩爾薩舞對大腦學習和掌握能力尤其具有挑戰性。「古巴風格的薩爾薩舞要求舞者學習並記住針對不同曲風的新舞步,並需要他們跟上並保持音樂節奏,這意味着舞者不能分心分神。因此我們相信,跳這種舞既能活動身體,又能鍛煉認知能力,這樣的過程有利於強身健體、健腦益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