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過快七個原因
3/13/2018


心跳過快七個原因


心臟每分每秒都在不知疲倦地工作,正常心跳速度為每分鐘60~100次;如果超過了100次,就被稱為心動過速。不過,心跳快並不全是心臟病的信號。美國《讀者文摘》雜誌網站近日總結了心跳過快的7個原因。

 

1.壓力和焦慮。這些精神因素會造成腎上腺素和皮質醇激素的釋放,升高心率和血壓。如能舒緩情緒,心跳過速的現象就會自行消失。可嘗試放鬆,練習深呼吸、瑜伽和太極。

 

2.刺激性飲料。咖啡因、酒精和尼古丁等具有興奮作用的物質會升高血壓,加速心跳。美國梅奧診所的心臟病專家建議,成年人每天咖啡因攝入量不要超過400毫克,大致相當於4杯咖啡。

 

3.脫水。脫水時,有效血容量會減小,引起血壓降低,進而迫使心臟更為努力地工作,加速跳動。大量出汗後要及時喝水或含有電解質的飲料,以補充流失的體液和礦物質。

 

4.缺覺。睡眠不足也會增加皮質醇激素的分泌量,導致心率和血壓上升。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建議成年人每晚保證7~9個小時的優質睡眠。

 

5.疼痛。發表在《梅奧診所學報》上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急性疼痛引發的應激反應會造成血壓升高、心率加快、瞳孔擴張和血液中的皮質醇含量升高,治療後心跳便會恢復正常。

 

6.懷孕。孕婦的心臟承受了更多的壓力。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成果顯示,到妊娠末期,子宮接受了母親血液供應量的1/5,使心臟泵出的血液量增加30%~50%,導致心跳加快。

 

7.甲狀腺問題。甲狀腺分泌的多種激素對人體主要器官的功能有調節作用,甲狀腺激素不足(甲狀腺功能減退)時,心率便會降低,而過量的甲狀腺激素(甲狀腺功能亢進)會升高心率。若懷疑是甲狀腺問題造成的心跳加速,應進行甲功五項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