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藥管局首次批准植入式血糖監測設備上市
6/23/2018


美藥管局首次批准植入式血糖監測設備上市


新華社華盛頓6月21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藥管局)21日首次批准「傳感器可完全植入」的葡萄糖監測設備在美國上市,該設備可對成人糖尿病患者進行長達90天的持續血糖監測。

    這種名為「Eversense持續葡萄糖監測系統」的設備可用於18歲以上糖尿病患者的血液葡萄糖水平持續監測。設備使用可完全皮下植入的小型傳感器,植入步驟在醫院門診即可操作,使用時每5分鐘將血糖數據傳輸到手機裏的專用軟件上。

  美國藥管局發佈的新聞稿中說,傳感器外覆蓋的熒光物質接觸血糖後會發出微弱的光,從而使傳感器甄別過高或過低的血糖水平。

  美國藥管局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說,皮下植入設備有助於患者有效管理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顯示出可移動設備的潛力。

  美藥管局選擇125名成年糖尿病患者進行了臨床研究,評估該設備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植入後出現嚴重副作用的人數比例不足1%。(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