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中國已成為應用人工智能最積極的國家
6/24/2018


研究表明中國已成為應用人工智能最積極的國家

 新華社巴黎6月20日電(記者韓冰)美國波士頓諮詢公司20日在法國巴黎發佈一份研究報告說,中國已成為應用人工智能技術最積極的國家。

  這份關於人工智能技術在全球應用情況的報告說,波士頓諮詢公司和知名市場調查機構益普索聯合開展的抽樣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中國人中,有31%的人表示他們所在的企業或機構已開始使用與人工智能技術有關的工具,這一比例在全球範圍內位居首位。

  報告顯示,上述比例在加拿大和美國分別為26%和24%,顯示出這兩國對人工智能技術較高的接受度。相比之下,歐洲的接受度整體偏低。在英國、西班牙、法國和德國4個歐洲主要國家,這一比例分別僅為20%、18%、16%和15%。

  波士頓諮詢公司全球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楊立當日在報告發布會上說,中國成為應用人工智能技術最積極的國家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中國是目前數字技術應用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大量的數據資源為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提供了關鍵的便利條件;二是市場氣氛活躍,多家中國大型互聯網企業制定了自己的人工智能研發戰略,許多初創企業也致力於進行和人工智能相關的產品或技術研發,期待通過應用人工智能技術提高競爭力;三是中國政府已將人工智能納入「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為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提供了重要推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