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蔬菜加米飯,最管飽
6/21/2018


瘦肉蔬菜加米飯,最管飽

 

英國利茲大學心理學院的一項新研究發現,食用蔬菜、瘦肉和米飯等低能量密度食物最容易產生飽腹感,每天這樣吃,平均攝入的熱量比試圖限制熱量的人還少了約1000千卡。

 

在為期4天的試驗期內,96名平均年齡41歲的超重或肥胖女性參試者,在該校人類食慾研究實驗室吃試驗餐。她們在前兩天和後兩天分別攝入低能量密度食物和高能量密度食物,早餐和午餐熱量相同,晚上則可根據自己的喜好盡情享用正餐和零食。參試者按時記錄飢餓感、飽腹感和進食慾望。分析結果顯示,前兩天里參試者的飢餓感和進食慾望持續降低,飽腹感較強;而後兩天里她們的飢餓感和進食慾望較強,每天平均額外多攝入了1057千卡熱量。

 

研究人員指出,低能量密度食物含有更多水、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比高能量密度食物份量更足,並具有減輕飢餓感的效果。專家建議,打算減重的人群不妨嘗試這種飲食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