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要挑「矮胖子」 顏色深 手感重 有點軟
6/29/2018


火龍果要挑「矮胖子」

顏色深 手感重 有點軟

 

火龍果口感細膩,果肉甜美,應該如何挑選?具有以下特徵的更好吃。

 

顏色深。顏色深的火龍果成熟度高,口感更甜。挑選時還要看看火龍果身上的「鱗片」,綠色的比較新鮮,如果顏色變黃,說明保存時間太長了。

 

矮胖子。好的火龍果一般都是「矮胖子」,肚子圓滾滾的,身材苗條的一般都不好吃。需要提醒的是,買火龍果不要貪大,個頭中等的就行。

 

手感重。外形大小相同的火龍果,一定要選手感重的那個,越重說明果肉越多。

 

有點軟。成熟度好,口感甜的火龍果,用手按時,會感覺有點軟。手感太硬的生味比較重,太軟的說明熟過了,也不好吃。

 

買回家的火龍果在室溫下可保存15天左右。切開的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可放1~2天。

 

需要提醒的是,火龍果富含的「水果籽」大多是纖維類,不能被腸道消化吸收,但會刺激腸道蠕動,促進腸道內容物更快排出體外。所以由於日常膳食纖維不足而常有便秘問題的人,很適合吃火龍果。可是,本來就腹瀉的人如果吃太多火龍果,會加重腹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