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自我多挑戰 想像成功有目標 鍛煉七種思維,更自信
8/8/2018


接納自我多挑戰 想像成功有目標

鍛煉七種思維,更自信

 

很多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做事充滿信心。人是否有自信和很多因素有關,但不論如何,你都能從今天開始鍛煉、培養。美國聖路易斯大學心理學顧問梅格·塞利格在“今日心理學”網站刊文稱,保持7種思維可以提升自信。

 

1.接納不自信。這話聽起來似乎是一種心理安慰,但是自信與不自信,在生活中都不能少。一點點自我懷疑能讓你保持適度的謙遜,讓你認識到自己需要更多的學習和努力來將事情做到最好。而且偶爾的不自信更能體現出你做事的決心,讓人們看到你面對困難時的表現。自我懷疑能讓我們換個角度看待自己,做好迎接改變的準備,並且能更好地和持不同意見的人合作。

 

2.為自己的未來開路。為將來作準備,要牽扯到很多事情,比如,明天上午你會很忙,所以今天要提前給汽車加油。為了年老時有個健康身體,儘管你不太喜歡運動,現在也應該開始參加健身活動。世界知名效率專家萊奧·巴波塔說,要想未來的自己獲得幸福,現在的你就應該時不我待地行動起來。人一旦為了更遠的目標行動、堅持,內心就會更自信和堅定。

 

3.和自己對話。遇到困難時,要學會自我安慰,告訴自己“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這樣,即使你還沒能應對困難,也能接納自我。出現失誤時,鼓勵自己、善待自己不但能幫你保持自信,還能給你增加前進的動力和掌控力。

 

4.視失誤為挑戰。將一時的失敗當成挑戰,會立刻緩解你的焦慮不安。一個詞語的改變,就能將負面思維改換成以解決問題為核心的積極思維,讓你以後做得更好。

 

5.記住:很多時候,你就是專家。不要妄自菲薄,在某些方面你可能懂得比別人多。再小的事,比如附近哪裡能買到物美價廉的衣服、怎樣找物流托運大件物品、哪裡有好飯店等,都體現了你的價值。有時你可能只是指點了別人一句話,卻幫了對方大忙,這都是你去愛自己的理由。

 

6.想像成功。有些事你可能付出很多,最終獲得了成功。多想自己成功的經歷,並且記住他人對你的贊許之詞,這樣做能讓你積蓄內在的力量。

 

7.設定更高目標。每天想一想,你最重要的資質、更高的目標和追求是什麼,反復提醒目標可以增強意志力、耐力和自信。認識自我價值能讓你保持專注,更好地實現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