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足部保健操
9/29/2018


試試足部保健操

足部保健操是讓足踝部和肌腱得到平衡的一種鍛煉,能打通下肢的經絡和氣血,緩解足部的衰老。

  足背屈:坐下,雙腿抬起與身體呈90度,膝蓋繃直,有種酸脹的感覺,堅持10秒以上,放下。

  足內旋:坐下,雙腿抬起與身體呈90度,膝蓋繃直,兩個腳尖並在一起,行內八字,兩側韌帶會有種牽拉感,至少堅持5秒以上。

  足外旋:坐下,雙腿抬起與身體呈90度,膝蓋繃直,兩個腳跟並在一起,做外八字,後邊會有一種很勒的感覺,感到酸脹為宜。

  對足跟:腳跟對腳跟成為“一”字,儘量讓大腿往外撇,做的時候身體不能往前彎,要挺起胸膛,堅持5~10秒。

  搖擺:起身,把腿打開與肩同寬或比肩稍寬點,站直,把重力放到前腳掌上,抬起腳後眼,先往右邊,然後腳後跟放下,左腿放鬆,把所有重力放在右腿上,刺激足部經脈,動作要慢,可以扶著椅子做。

  提踵顫足:雙腳與肩同寬,腳尖沖前,挺胸收腹,小腿繃直站立,吸氣,慢慢抬腳後跟,繃緊小腿肌肉,快速放下,用足跟敲打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