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示弱、積極回應、大膽拍板等 好男人有十種特質
10/10/2018


敢於示弱、積極回應、大膽拍板等 好男人有十種特質


茫茫人海中,能不能找到合適的伴侶,關係到一生的幸福。特別是對女性來說,找到“白馬王子”進而“白頭偕老”尤為重要。那麼什麼樣的男人才能稱得上“白馬王子”,他們有什麼品格特質呢?近日,美國“紅書”網站根據3位婚戀情感專家的經驗,總結出了女性青睞的男人的10個特徵。

 

1.能來電。因為沒有“感覺”而拒絕男人,不要覺得是自己挑剔。婚姻家庭治療師艾米·麥克馬漢表示,女性一般是因為被魅力吸引而接近男性。她說:“我們不妨自問,能不能和這個男人交談下去?能否從交流中獲得啟迪、激發活力?這一品質有助奠定兩人交往基礎,加深聯繫並確定關係。”

 

2.敢示弱。男人的形象一般比較堅強,但從不把內心的脆弱展示出來的人,女性通常不會選擇與之婚戀。婚姻諮詢師海倫·拉凱莉·亨特博士說:“為了一段關係的親密、美好,男人應該適度展現脆弱的一面,敞開心扉,得到女性的關愛和信任。”

 

3.穩定性。婚姻諮詢師哈維爾·亨德裏克斯說,這包括情感上穩定、經濟上穩定、關係上穩定。“關係上穩定”意味著一個男人可預測、可依賴,忠於兩人的關係和家庭。

 

4.講平等。如果女性在婚戀關係中感到壓抑或沉默寡言,那或許是因為男伴不懂得平等對待。儘管男尊女卑的傳統觀念在改變,但在一些國家和地區,女性在社會地位、經濟地位、政治地位和夫妻生活等方面,都無法和男性平等。女性渴望被尊重,自大的男性不受青睞。

 

5.懂換位。有研究顯示,男方願意聽取伴侶意見的婚姻更成功。對女伴的想法、建議持開放的態度,意味著男人要懂得換位思考,知道她的情感和需求,並作出回應。

 

6.投感情。“感情線上”是指對話時保持專注,而不是看手機或分心走神,女方尤為看重男性是否“認真在聽”。哈維爾·亨德裏克斯指出,“感情線上”還意味著“積極回應”,當女方給男伴發短信或打電話時,對方儘量及時回應,不讓女方感到被冷落。

 

7.好奇心。感覺到男伴對自己感興趣非常重要。海倫·拉凱莉·亨特博士說:“我們告誡夫妻,不要對另一半的所作所為妄加評論,而是保持好奇,比如對方為什麼穿那件衣服、為什麼那樣做。”但也不要像採訪一樣問個不停,或問刁鑽問題,這會讓對方難受。

 

8.安全感。這一點是不容商量、必須具備的。女人希望和這個男人在一起時時刻感到安全,不需要自我保護。“知道有你在身邊,我就會一切平安。”

 

9.包容性。愛一個人意味著接受她的全部,包括缺點。哈維爾·亨德裏克斯說:“女性應該找這樣的男人,他不會對你隨意評判,也不會一直想要改造你。”當一個男人批評或評價女伴時,他的潛臺詞是你還不完美,需要做出改變,然後我才會接納你。

 

10.很果敢。女人不喜歡懦弱的男人,男子氣概很重要。男人與心愛的女人交往時,要自信果敢,千萬不要扭扭捏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