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互相敬重 手搭背是求和好 夫妻睡姿透露感情好壞
11/30/2018


背靠背互相敬重 手搭背是求和好 夫妻睡姿透露感情好壞


美國婚姻專家簡·格雷爾表示,夫妻睡姿“表明他們如何相互支持,彼此如何在身體上、心理上相互依靠,以及雙方對親昵的接受程度”。可以說,不同的夫妻睡姿藏著不同的感情密碼,格雷爾就此給出了具體分析。

 

  1.勺子式。如果夫妻採用這一睡姿,表明兩人非常契合。夫妻中一方採用勺子式將另一半緊緊包住,將身體合二為一,精神、行為上也有很強的一致性,表明他們很可能衣著也相似、喜歡同樣的食物等。

 

  2.頭枕胸。這種保護性睡姿“可能表明一方在另一方的臂彎裡感到很安全”。格雷爾進一步解釋說:“將頭枕在伴侶胸上的一方,感覺到另一半能給予身心兩方面的支援。”當碰到個人問題和困難挑戰時,可依靠另一半的幫助。

 

  3.背靠背。這麼睡的夫妻互敬互重。夫妻適當分開,彼此都感到舒適,並認可對方的空間,同時還在近距離等候對方。格雷爾認為,採用這種睡姿的夫妻,表明彼此渴望身體接觸,但還不至於想要包裹在一起,或者是不想犧牲自己的舒適感而遷就對方。

 

  4.腿相纏。這一睡姿表明夫妻都有自己的空間,但又渴望身體相接相連。

 

  5.緊相擁。儘管這一睡姿只有蜜月中的夫妻或熱戀中的情侶才會採用,但如果男女面對面相擁而眠,則意味著雙方“真的非常珍愛彼此”,且這種真摯情感一般不會隨時間而消退。採用這一睡姿的夫妻“不想錯過任何事情”,他們分享食物、個人隱私,還能很坦誠地交流親熱時的具體細節和個人感受。

 

  6.手搭背。這一睡姿一般是“求和好”。主動採用這一睡姿的一方,也就是睡覺時把手放在對方的背上,是在傳遞自己理解對方“或許感受到冷落忽視,需要支援説明”的資訊。

 

  7.各一頭。如果一方意識到另一半突然朝另一頭睡覺,也許意味著對方目前對身體親熱和相互撫觸的舒適感大幅下降,夫妻關係可能出了問題。但如果這種睡姿經常發生,也可能表明夫妻對兩人感情、夫妻關係很自信,不需要“共用的空間”。

 

  8.手牽手。採用這樣的睡姿表明雙方想要保持身體連接,這大概是“彼此牽住對方會帶來安全感”。

 

  9.不平齊。這是指一方頭接近床頭板,而另一方蜷縮起來頭在床中間。格雷爾說:“這是夫妻各自不同喜好的體現”,並不能說明另一半不想和自己親近。但是,如果你們感覺彼此的心越來越遠,這一睡姿或許是個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