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跳運動 有助孩子長高
12/1/2018


摸跳運動 有助孩子長高


讓孩子長高是每個家長的關注點,下面介紹幾種運動,能刺激骺軟骨增生,助孩子長得更高。

 

  懸垂擺動。利用單杠或門框,高度以身體懸垂在杠上,腳趾剛能離開地面為宜。兩手握杠,間距稍大於肩寬,兩腳併攏,身體前後擺動,幅度不要過大。身體儘量鬆弛下垂,保持20秒。男孩做10~15次,女孩做2~6次。

 

  跳起摸高。在助跑的情況下起跳或原地起跳,盡可能接觸高處的物體。跳起時用雙手去摸預先設置的物體,可以是樹枝或籃球筐。雙腳跳躍,做30次。休息片刻,左右腳分別單腳跳躍,方法同上。根據自身情況,每天練習一定次數。

 

  跳繩。跳繩時雙腿不停跳躍,雙臂不斷搖擺,非常適合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兒童。不僅有益於長高,還能讓孩子的骨骼發育得更勻稱,反應更靈活。

 

  值得注意的是,骨骼發育一定程度上來自縱向壓力,但是過強的壓力(舉重等)反而讓骨骼在縱向難以生長。所以體操、舉重等運動,在成長階段最好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