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欣賞的 七個好習慣
5/9/2019


老闆欣賞的 七個好習慣


作為職員,我們經常會覺得和老闆相處不是件容易事,老擔心自己不夠優秀,得不到賞識。你的工作業績是硬體,這一點不可或缺,但軟體也很重要,例如你的做事風格還有心理素質。近日,美國時尚雜誌《大都會》刊文,列舉了職場中7個好習慣,會讓老闆更賞識你。

 

  1.關照同事。無論你需要和哪一位元同事合作,合作什麼任務,對方都有可能把事情做好,或把事情搞砸,你能做的,是儘量信任同事並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多給他一些關照。如果因為你的用心,避免了工作中可能發生的失誤,任務順利完成,老闆會對你刮目相看,以後也會更加重用你。

 

  2.不讓老闆久等。如果老闆要開會,你卻遲到了,老闆很可能會對你不滿。你遲到了,其實就是表明你不在意老闆的會議,也就可能不會認真對待公司裡的其他事情。所以,參加會議一定要準時。

 

  3.行動迅速。做事不要拖拖拉拉。每做一件事時,都要給自己留出應對意外的時間。做事情行動要早,這樣你就有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充裕時間,能夠從容地完成任務。

 

  4.隨手記錄。隨身攜帶一隻筆、一張紙,在老闆說話時,及時記錄重要的內容。這表明你尊重老闆,不會忘了他說過的話。不僅對待老闆要這樣,在參加會議、接待客戶時也要留心做筆記,這樣,別人會更願意與你合作,因為你給人的感覺是有信心、做事專注而且效率高。

 

  5.做事公平。無論有什麼樣身份的客戶前來,都要做到一視同仁。對待有名氣的客人要照顧周到,對待普通客人也應該考慮周全。想讓老闆喜歡你,就得讓老闆信任你,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對待瑣事像對待“大事”一樣認真。

 

  6.說話誠實。保持誠實,在講求利益的職場中可能會讓你吃些小虧,但從長遠來看,會成就你的事業。在工作出現失誤時撒個謊,或把責任推給別人,這很容易。但是哪怕只有一次撒謊被識破,你以前因努力獲得的好名聲就可能毀於一旦。所以,在失誤時勇於承認會好得多。老闆都會看重這一點,而撒謊就等於是在告訴老闆:“你不能相信我。”

 

  7.忠誠。不要說老闆的閒話,或者在同事們面前炫耀你獲得了老闆的隱私,也不要牽扯這類事。否則不但會讓你看起來不成熟且惹是生非,還會走到老闆的對立面。誰都不喜歡別人在背後對自己指指點點,老闆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