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婚姻的 那些事
7/20/2019


傷害婚姻的 那些事

  人人都渴望擁有幸福婚姻,並讓婚姻保持穩定長久。但愛情有其脆弱一面,很多原因都可能使兩個人的感情受到衝擊。近日,美國百位婚姻問題專家共同總結出了導致夫妻離婚的幾大原因,給伴侶們提個醒。

  結婚初衷走偏。婚姻是人生大事,結婚前一定要想好一個問題:“我為什麼結婚?”這個結婚理由應該是你深思熟慮得出來的,而不是來自外在。有人說:“所有人都說我們倆是天生一對”或者“我們連婚房都買了”。這些都不能說明你們一定能走得長久。結婚前一定要有明確的目標,初衷正確,才會走得穩健。

  失去自我。如果對方奪走你的所有時間和精力,你沒有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你就可能變成“婚姻控”。幸福的婚姻是幫對方成就自己,而不是失去自我。

  生活目標不一致。兩個人結婚之後,越來越真實地展現自己,可能感情更深,也可能隔閡加大。結婚前多瞭解對方,這一點很重要。

  性生活不和諧。感情再好的夫妻也可能在性愛面前遭遇挫折,重要的是怎樣面對彼此不同的床上“性格”,溝通彼此的差異,瞭解對方的喜好,共同努力,才不至於因為性的問題疏離了情感。

  強迫對方做事。一個人感覺不快樂時,時常會強迫另一半按自己的意願有所作為,滿足自己的需求,從而找回快樂。夫妻間實現自己這些願望的辦法中,不可取的方式是抱怨、責備、嘮叨、威脅或者小恩小惠。我們應多想想自己應該怎樣做,避免簡單粗暴的方式,取而代之以尊重和協商。

  消費觀不同。容易導致離婚的一個原因不是缺錢,而是兩個人的消費觀不同。比如,一個人買東西從來不怕透支信用卡,另一個人想的是為了長遠目標而存錢。久而久之,這種矛盾會越來越激化。懂得讓步,協調財務管理,才可能更好管理婚姻這個“股份公司”。

  親密動作少。夫妻間的性生活固然重要,但上班前下班後的親吻、高興時的擁抱、甚至簡單的牽手也是夫妻間不可或缺的感情黏合劑。缺少性愛和日常生活中的身體接觸,兩個人會越來越陌生。

  遇事總是爭吵。每一對夫妻都有出現意見分歧的時候,關鍵是遇到矛盾時,兩個人能確定一些基本規則,比如如何溝通,怎樣達成共識。如果兩個人無法解決問題,可以找信任的熟人或者婚姻顧問,及時化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