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蚊驅蚊四招
7/28/2019


夏日防蚊驅蚊四招

 嗡嗡嗡……夏天到了,您是不是正在為怎樣躲避蚊子而頭疼不已?學學下面這幾招,輕鬆告別蚊子叮咬的煩惱。

  被叮咬後怎麼辦 被蚊蟲叮咬後不要抓撓,否則皮膚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會腫成一個不易消退的皰,甚至引起局部感染和過敏性皮炎。堅持不抓,一般10分鐘~15分鐘後,癢感就能明顯消退。如果奇癢難忍,可用指甲輕輕按壓,可口服抗過敏藥或樂膚液等外用藥塗抹,也可對叮咬處塗上風油精、萬金油等消炎、止癢,或者用大蒜、香皂蘸水塗抹,也可用撲爾敏或阿司匹林1片,冷開水調成糊狀塗抹叮咬處。如果出現紅腫擴散、滲液不止、潰破,不宜自行用藥,一定要及時就診。

  如何驅蚊滅蚊 第一,清除各類積水,生活垃圾要隨時清理,保持室內環境整潔,注意關好紗窗、紗門,不給蚊子生存空間。第二,用空酒瓶裝糖水或啤酒放在牆角等蚊子較多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裡鑽被粘住致死。家中殘茶葉曬乾後點燃放在室內,也可以驅除蚊子。第三,家中適量種植驅蚊草、丁香花、萬壽菊、茉莉花、薄荷等,其濃厚的氣味有防蚊效果。第四,保持個人衛生,多吃含胡蘿蔔素的蔬菜以及大蒜等帶辛辣味的蔬菜,或口服B族維生素,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會產生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