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找到一群 特殊免疫細胞
9/17/2019


科學家找到一群 特殊免疫細胞

 牛奶、蛋、花生等堅果、貝類等海鮮、穀物、水果,對於大部分人是日常食物,對於有些人來說,卻可能引起全身發癢、舌頭腫大、嘔吐、腹瀉、蕁麻疹、呼吸困難、血壓下降,甚至可能帶來生命危險。以美國為例,每年有大約20萬人因食物過敏送急診。

除了食物過敏外,還有人對花粉過敏,對塵蟎過敏,對狗皮屑、貓皮屑過敏,對冷空氣過敏……總之,說到五花八門的過敏,有切身體驗的人無不是“一把鼻涕一把淚”。

  最近,美國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傑克遜基因組醫學實驗室(Jackson Laboratory for Genomic Medicine)的科學家們合作,發現了一類過去不為人知的免疫細胞,它們對過敏反應的發生起著重要作用,針對這類細胞的功能,可以為預防或減輕嚴重過敏反應提供潛在的治療策略。

  這項研究由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和食物過敏研究與教育(FARE)資助,論文最近線上發表於頂尖學術期刊《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