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餓肚子” 有助減肥
10/24/2019


間歇性“餓肚子” 有助減肥

  近期一項發表在《肥胖》雜誌上的研究顯示,白日裡間歇性“ 餓肚子”或早點吃晚飯有助於遏制食欲,並且能燃燒更多的脂肪,進而達到減肥的效果。

  這項研究進行了4天,納入了11位20~45歲的體重過重者(體重指數在25~35kg/m2。這些人分別根據兩種不同的餐時表進食了同樣的食物:一組人在12小時內搞定進食,早8點、晚8 進食早晚餐;另一組人在6小時搞定,遵循一種名叫“早期限制性進食”的間歇性禁食模式,即早8點吃早餐,下午2 點吃晚餐。

  按上述餐時策略,前者空腹時間為每天12小時,早期限制性進食為每日18小時。在此期間,研究者還對受試者能量代謝水準進行了檢測,包括進食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消耗的熱量,以及在清醒時每隔3小時檢測其食欲水準,早晚檢測饑餓激素水準。

  結果發現,儘管早期限制性進食沒有顯著影響總體能量的消耗,但卻降低了饑餓激素的水準,增加了24小時內脂肪的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