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每週 工作1天更健康
10/25/2019


全職媽媽每週 工作1天更健康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相比無業或在家帶娃,上班有助降低心理疾病風險,每週工作一天效果最佳。研究報告由《社會科學與醫學》雜誌刊載。

  劍橋大學和索爾福德大學研究人員2009~2018 年隨訪7萬多名英國居民,分析調查所獲資料後得出上述結論。他們發現,無業或在家帶娃者改為每週工作一天8小時或更少時間後,患心理疾病的風險降低30%。就心理健康而言,每週工作時間超過8小時不會產生額外好處。研究計入了年齡、有無孩子、是否長期患病以及家庭收入等因素。

  “我們知道,沒有工作通常有害人們的心理健康,對自我認知、社會地位、時間分配和集體目標感等方面產生負面影響。”英國《泰晤士報》援引研究參與者布倫丹·伯切爾的話報導,“ 我們現在知道,工作多長時間有益於身心健康,要求其實不高。”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漸廣,就業崗位和工作時間今後可能大幅削減。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的意義是探索這一背景下,如何從有益於心理健康的角度重新分配工作時間,確保工作時間最短、工作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