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皮膚早衰的 十個壞習慣
12/8/2019


讓皮膚早衰的 十個壞習慣

  皮膚呵護重在細節。美國“健康人群網”載文指出,生活中小細節會破壞健康膚色,導致皺紋早生。

  愛揉眼睛。美國紐約皮膚病學家塞傑爾·沙阿博士表示,眼睛周圍的皮膚非常脆弱,容易受傷。摩擦眼周敏感區域會拉伸皮膚,分解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導致皺紋更早出現。

  眯眼看東西。眯眼看太陽、手機、電視或電腦等強光,會迫使眉眼周圍肌肉收縮,導致該區域皮膚起皺。沙阿博士表示,眯眼最容易導致魚尾紋增多。避免強光傷害的最好預防措施是戴上墨鏡。

  戴隱形眼鏡。隱形眼鏡本身並不會導致皺紋,但是戴時往往會揚起眉毛,與眯眼一樣,導致前額皮膚更容易出現皺紋。

  缺乏睡眠。“美容覺”真實存在。睡眠過程中,皮膚會得到自我修復和更新。睡眠不足會導致膚色無法有效修復,變得暗淡。美國《睡眠》雜誌刊登一項研究發現,缺覺會導致眼瞼下垂、眼睛更紅腫、長黑眼圈。

  趴著睡覺。沙阿博士表示,趴著睡時面部緊貼枕頭,幾個小時後臉上就會出現皺紋。趴著睡覺也更容易導致眼部浮腫。仰臥小睡,頭部稍微抬高,是保持面部皮膚健康的最佳睡姿。

  老低頭看手機。每天低頭盯著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設備幾個小時,會導致脖頸持續彎曲。該動作會使肌肉緊張,更容易出現皺紋。

  用吸管喝東西。牙醫常建議用吸管喝咖啡或茶,以防止牙齒被污染。但是,皮膚科醫生卻持否定態度。用吸管喝東西時必須撅起嘴唇,該動作不斷重複會對皮膚造成傷害,導致嘴唇周圍產生皺紋。

  用手托著臉休息。犯困的時候總覺得頭很重,很多人愛單手托著臉休息。沙阿博士表示,反復用手托著臉會產生皺紋,手部壓力也會導致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分解。

  嚼口香糖。經常嚼口香糖會導致臉頰肌肉過度活動,導致膠原蛋白分解,皮膚失去彈性,臉頰和嘴部周圍更容易出現皺紋。

  暴露於空氣污染中。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空氣污染每年導致400多萬人死亡,還會對皮膚造成損害。每天暴露在煙霧、香煙和汽車尾氣中,會損害皮膚屏障,導致氧化應激和皮膚過早老化。使用合適的護膚產品有助應對這種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