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仍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3/14/2020


世衛組織:剛果(金)埃博拉疫情仍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新華社日內瓦2月12日電(記者淩馨 陳俊俠)世界衛生組織12日在日內瓦宣佈,剛果(金)埃博拉疫情仍然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剛果(金)埃博拉疫情緊急委員會12日舉行會議。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緊急委員會建議繼續將剛果(金)暴發的埃博拉疫情認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他接受這一建議。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對剛果(金)埃博拉疫情的風險評估結果是:在剛果(金)本國和所在地區存在高擴散風險,而在全球範圍存在低擴散風險。
  譚德塞同時表示,目前剛果(金)東部疫情控制出現「非常積極的信號」,希望緊急委員會下次開會時可以宣佈本次疫情結束。
  據世衛組織介紹,剛果(金)本次埃博拉疫情自2018年8月暴發以來,已造成2200多人死亡,3400餘人感染。這是歷史上第二嚴重的埃博拉疫情,僅次於2014年至2016年奪走1.1萬餘人生命的西非三國埃博拉疫情。去年7月,世衛組織宣佈剛果(金)埃博拉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