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肢體動作透出感情疏遠
5/17/2020


一些肢體動作透出感情疏遠

  人們在日常交流中,80%的資訊來自肢體語言,在婚姻中也是如此。美國MSN網採訪多位專家後提示,如果你和伴侶溝通時,一方出現如下動作,要警惕這是夫妻關係疏遠的信號,應該引起重視,及時找到背後原因,改善關係。

  上身和腳朝向別處。如果你難以判斷伴侶是否愛你如初,可以看看他和你說話時腳的朝向。英國臨床催眠治療師喬·羅德斯說:“如果你的伴侶和你說話時,腳和上半身總是朝向別處,也許說明他不願意再面對你,或者對你的愛大打折扣。”

  咬嘴唇。一個人說話時能掩蓋真實想法,肢體語言卻會表露內心。華盛頓肢體語言學家詹妮·卓沃說:“對方說話時總是咬嘴唇,說明他心裡緊張,有些話咽了回去。”

  蹺二郎腿。美國聖地牙哥心理學家特拉維斯·布拉德伯裡說:“談話時蹺二郎腿,說明對方從身體、感情和心理上都對你處於封閉狀態。”

  假笑。真愛你的伴侶不會在你面前強顏歡笑,因為他的快樂是發自內心的,不用裝。如果你看到伴侶在你面前皮笑肉不笑,可能預示著你們的關係出現了障礙。

  唉聲歎氣。伴侶的肢體語言裡包括一個可聞而不可見的內容:他說話時的語氣和聲調。如果伴侶平時和你說話時神采飛揚,可是最近一段時間和你說話多了一些“毛病”,比如唉聲歎氣、欲言又止、沉默不語,而又不是出於工作之類的煩惱,可能是在提醒你們的關係出現異常,需要及時“修復”。

  不靠近你。通常,兩個人相處時身體距離是心理距離的鏡子。無論是站是坐,伴侶總是離你很遠且朝向別處,說明心的距離也在變遠。

  左手忙碌。美國肢體語言學家簡·哈格裡夫說:“一個人和你說話時很多時候是用左手打手勢,說明他和你說的某些話是違心的。如果他用左手揉左眼這個動作無故做得過多,也許表明內心並沒有說實話。”

  不再“色迷迷”。2017年英國《皇家學會科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你看到一個對你有性吸引力的人時,你的眼睛會暴露你的欲求。如果你不知道伴侶對你的身體是否還有性趣,看看他的眼睛就知道了。

  更喜歡玩手機。現在很多人都需要使用手機,你的伴侶也如此,這很正常。但如果你每次和他說話時,他總是只顧玩手機,對你愛搭不理,你們或許應該好好談談。

  不願和你對視。兩口子過日子裡外忙碌,誰也不能要求對方整天目不轉睛地欣賞自己。但如果你的伴侶總是逃避和你的目光接觸,可能表明你們情感上有了隔閡。

  總之,當我們感知到一些肢體語言可能透露出隱含的意味時,不要責怪對方,而是先要審視自己的肢體語言是否也存在敵意,然後找合適的機會,心平氣和地溝通,消除感情分歧,再次把心拉得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