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妄想”的兩面性
6/14/2020


“男人妄想”的兩面性

生活中男性的妄想症往往會帶給男人的有好處也有壞處。現代的人也習慣了用兩面性的思維模式來思考問題。那麼,我們又應該如何看待“男人妄想”的兩面性呢?一起來瞭解吧。

沒有人會做完全沒有利益或好處的事情。現實世界中如此,心理世界中更是如此。潛意識是比意識更聰明和狡猾的東西。它絕不允許你做沒有原因的事情。因此,就像嬰兒在想像中收穫奶水一樣,成人的妄想,男人的妄想也是可以帶來優點及好處的。

增強力量感

能力感、力量感對於男人很重要,對於某些男人格外重要。在現實生活中力量感缺失的男人便會在“妄想”中體驗自己的力量感。使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缺失得到心理補償。超人的故事之所以風靡,與對力量感的幻想和妄想有著很大的關係。有些男人在通過心理的體驗之後,會感覺到自己的力量仿佛被加強了。他會將在妄想中體驗到的力量感帶到現實生活中,使得他更加從容地處理和應付現實生活。

緩解壓力

在妄想中體驗到被迫害,體驗到自己的東西被別人佔有的男人往往是比較容易焦慮,而且焦慮後又無法釋放的男人。因此,在壓力過大的時候可能會選擇妄想的方式來緩解心理的緊張。這樣的緩解有助於他們卸下心理的包袱,更充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人際危機

因力量感缺失而妄想的男人,如果在現實生活中繼續扮演在妄想中自己的角色,便更無法投入到現實的生活中。例如,一個家庭和人際關係處理得不好的男人,可能在妄想中想像自己是整個人際交往圈的中心,認為所有的家人和同事朋友都應該以自己為中心。做任何事情都為自己著想。因為這樣,他人際關係所面臨的一切困難就都會迎刃而解了。在這種情況下,妄想成為男人的一個逃避現實的途徑,所帶來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