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乾的女性 更容易骨折
6/24/2020


皮膚乾的女性 更容易骨折

  皮膚乾枯的女人顯老,而且在進入更年期後,更容易骨折,這是因為皮膚的皺紋與骨骼的韌性都與膠原蛋白的含量有關,膠原蛋白不足了,不僅會殃及皮膚,骨頭也容易疏鬆因而發生骨折。

  14名停經不到3年的婦女進行檢查發現,女性臉部和頸部皺紋的數量和深度與她們的骨密度有直接關係。皺紋越嚴重,骨質密度越低,這與骨骼和皮膚都需要膠原蛋白支撐和維持有關。絕經後,卵巢功能喪失,雌激素下降,這也是導致包括膠原蛋白在內的維持皮膚骨骼狀態的物質,缺乏或者減少,特別是身體偏瘦的女性。任何女性身體裡原來都有少量的雄激素,絕經後,雄激素在脂肪內可以轉化為雌激素,這就保證了更年期後的女性不至於雌激素降低到零。微量的雌激素,不僅使她們不至於滿臉皺紋,老態龍鍾,還保證了骨骼的韌性。所以,相對胖一點的女性會比較顯得年輕,不僅是因為脂肪的填充避免了皺紋的產生,還因為她們的脂肪保證了雄激素向雌激素的轉化。步入中年的女性,如果皮膚枯萎嚴重,最好去查查骨密度,如果骨密度確實低,可以通過藥物治療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