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哮喘 要堅持規範用藥
7/4/2020


兒童哮喘 要堅持規範用藥

  近年來0-14歲兒童哮喘發病率上升趨勢明顯,患病率每10年增加50%以上。今年5月5日是第22個世界哮喘日,今年主題為“控制哮喘,珍愛生命”。

  專家指出,哮喘是慢性呼吸道炎症疾病,患兒需要長期、堅持、規範和個體化治療。在疫情防控宅家期間,家長可通過學習“中國兒童哮喘行動計畫”,做好患兒的規範家庭護理,按照已制定的哮喘控制治療方案給患兒持續規範、堅持用藥,控制好哮喘。近日,北京兒童醫院首批上線互聯網診療科室中就有過敏反應科,哮喘患兒也可通過“互聯網診療”方式實現線上複診、線上開藥和處方藥品配送到家服務。

  專家還提醒,哮喘患者多數都屬於過敏體質,目前全社會和家家戶戶都重視環境和個人消毒,消毒劑可能成為哮喘患者發病的誘發因素,家長要重視家庭如何科學正確消毒。同時,現在是春季過敏高發季,要盡力消除家庭生活中的過敏原,避免通風過度導致孩子感冒,做好防護避免孩子接觸花粉等,以防哮喘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