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把堅果,早亡風險降兩成
9/28/2020


每天一把堅果,早亡風險降兩成

  據《印度時報》報導,挪威奧斯陸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吃一把(約合20克)堅果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

  達格芬·奧尼博士及其研究團隊分析了29篇相關論文,涉及參試者超過81.9萬人,其中包括1.2萬例冠心病、9000例中風和1.8萬例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病例,死亡人數超過8.5萬人。

  研究人員分析了參試者的每日堅果攝入量,如榛子、核桃和花生等。結果顯示,每天吃20克堅果可以使患冠心病風險降低近30%,癌症風險降低15%,早亡風險降低22%,呼吸道疾病死亡風險降低約50%,糖尿病發病率降低40%。研究人員表示,儘管相關資料存在性別差異和地區差異,但對大多數人群而言,堅果攝入量與疾病風險呈反比。

  奧尼博士認為,常吃堅果能防多種疾病,是因為堅果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鎂和多不飽和脂肪等營養元素,有利於降低血脂和心血管疾病風險;堅果中大量抗氧化劑有助於降低癌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