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健身100期練習這些動作 請注意你的骨盆位置!
 
 科學健身100期練習這些動作 請注意你的骨盆位置!  .
 
8/18/2021




  骨盆在我們身體上處於中間位置,對我們的姿勢維持以及運動表現,都有重要作用

  鍛鍊中如果骨盆位置出現錯誤,會帶來不少問題。今天我們就結合幾個動作談談關於骨盆鍛鍊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動作1:單腿硬拉

  準備時單手持負重物,支撐腿微屈,非負重側手背貼緊骨盆後部,圍繞支撐腿髖關節做髖鉸鏈動作,負重側手臂持重物靠近地面,非支撐腿向後充分伸直以保持平衡,感受骨盆的前後傾變化,避免出現左右翻轉和歪斜。

  動作2:臀橋

  仰臥在墊子上,雙腿彎曲略寬於肩,臀部發力腳跟蹬地,使臀部抬起與身體呈一條直線,上背部支撐地面,然後放下,回到起始姿勢。

  動作3:仰臥舉腿

  身體仰臥,手臂在身體兩側扶住墊子,調整骨盆,確保腰骶部與骨盆間沒有間隙,然後雙腿並攏伸直,腹部、髖部和腿部肌肉用力,雙腿上舉至垂直地面,然後稍停留緩慢放下,進行重復練習。

  動作4:原地高抬腿

  雙腳與肩同寬站立,收緊核心,目視前方,主動屈肘擺臂,左右腳交替快速抬起,與骨盆平齊,收緊核心,保持重心平衡,控制節奏,連續練習。

  鍛鍊中注意骨盆保持中立位,避免骨盆異常翻轉。

  你學會了嗎?

  趕緊動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