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大家張旭光先生出任京津冀書畫研究院榮譽院長





201776日,一場大雨把連日來飽受暑熱之苦的京城送入了清涼世界。這一天,註定將在京津冀書畫研究院院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當代書壇領軍人物、書法大家張旭光先生正式出任我院榮譽院長。

或許是我院借助《國際日報》等平臺推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努力同張先生的思想不謀而合,抑或是被劉淑青、李波、劉思剛院長和趙坤傑副秘書長冒雨拜訪的敬業精神所打動,張先生在詳細瞭解我院情況之後,欣然接受了擔任我院榮譽院長的請求。

張旭光,原為中國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評審委員會副主任、學術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美術家協會副秘書長。現為中國書法家協會草書委員會副主任,榮寶齋藝術總監,北京大學、中央美院客座教授,清華大學張旭光書法藝術工作室導師。曾榮獲中國書法最高獎“蘭亭獎·藝術獎”。

他在與大家交談時,分析了當前我國書法藝術發展的形勢,介紹了創立北蘭亭及開展書法培訓的情況,並對我院的建設和發展提出了十分寶貴的指導性意見。

張先生指出,在舉國上下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今天,在國際舞臺上傳播中華文化,增強國民的文化自信非常重要,而書法在這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應該說,書畫院大有可為。但是,我們在國際上推介的一定是正統的中華文化,是能代表當代書畫創作最高水準的藝術家及其作品,要弘揚正能量,杜絕江湖惡習。張先生表態說:“作為榮譽院長,我會不留情面地把好關。

在此之前,中美友好協會朱易會長已出任我院的榮譽院長。有理由相信,在張先生、朱先生的指導下,我院必將迎來更加輝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