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周, 全球孔子學院日,“魅力青島”圖片展在長灘開幕


九月二十五日中午,美麗的加州長灘州立大學校園中心飄出優美的中國民樂,隨著一曲曲傳統中國音樂的演出,以及現場大學生的熱情回應,第六屆中國文化周, 2017全球孔子學院日,“魅力青島城市形象圖片展正式揭幕,開始了為期四天的中美文化交流活動。

在校園中心草坪上,以中國音樂表演的快閃形式的開幕式,吸引了許多師生的觀看。來自美麗雲南的新絲韻葫蘆絲藝術團的藝術家李春華等,二胡演奏員吳詩菲,古箏演奏員曹曉煜等,以高超的演奏技巧,向美國大學生演繹了優美的中國民樂。 

京津冀書畫院的書畫家李波,王妞子,馬安田 ,馮建國現場為美國師生揮毫潑墨,受到熱烈歡迎。

加州長灘州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陳海紅表示,這是中國文化周第六次,全球孔子學院第二次在校園裡舉行中國文化活動,己經在這所大學形成了中國文化傳播的一個品牌。

當天揭幕的魅力青島城市形象圖片展將在該校的學生活動中心展出一周。

週一的文化活動,有在上午進行的由左岸瀟主講的中國當代時尚設計潮流和趨勢,該校的時尚專業的師生前來聽課,並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當天的講座還包括由去年文化周時聘請的藝術客座教授李春華所主講的《中國古典音樂的新表現方式》,西安音樂學院教授 薛蓮主講的中國古箏文化與秦腔藝術。


京津冀書畫研究院,由院長劉淑青率領藝術顧問趙保樂,常務副院長李波,副院長王妞子,副秘書長馬安田,藝委會副主任馮建國一行六人,出席了這次活動。他們不僅帶來了展覽的書畫作品,進行了現場筆會,還將部分作品贈給美國等國際友人。


中國文化周, 全球孔子學院日,“魅力青島圖片展由加州州立長灘大學,加州州立長灘大學孔子學院, 國際日報, 中美友好協會主辦,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北京華遠國藝文化有限責任公司協辦,青島啤酒支持了當晚的開幕式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