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旅遊推廣進美國大學校園 美國大學生將“煙花三月下揚州”





喜氣洋洋的感恩節假期剛過,加州長灘州立大學的校園中心草坪,又迎來了來自中國揚州的中國文化使者,十一月二十七日中午時分,這個有師生四萬多人的校園傳出二胡和古箏的美妙中國民樂,以揚州市旅遊局副局長王明宏為團長的揚州形象推廣代表團的推介活動,吸引了眾多的學子的注意,他們紛紛索要揚州形象宣傳單,品嘗揚州小吃,欣賞揚州風景圖片視頻。

揚州旅遊推廣活動,宣傳揚州,也宣佈啟動2018美國大學生春假煙花三月下揚州文化之旅。該活動將由加州長灘州立大學孔子學院組織愛好中國文化的學生,由春秋旅行社負責安排,在明年春假三月份,到揚州考察,學習中國文化,並與當地大學生進行文化交流。

 美國大學每年春假有一周的時間(大約在三月底至四月初),他們大部分會結伴出遊,這次揚州旅遊局發起的美國大學生春假煙花三月下揚州文化之旅的活動,將使美國大學生增進對揚州的瞭解,並把揚州的正面形象帶回美國大學校園。

2018美國大學生春假煙花三月下揚州文化之旅由揚州旅遊局主辦,加州長灘州立大學孔子學院,春秋旅遊,中美友好協會協辦,國際日報,人民日報海外版等媒體支持。出席當天活動的有:揚州旅遊局代表團,加州長灘州立大學孔子學院院長陳海紅,美國春秋旅行社負責人黃靜,加州長灘州立大學國際交流主要負責人,以及數百名師生。

來自中國,在該大學學習的二胡演奏員吳詩菲現場為廣大的師生演奏了二胡獨奏,獲得陣陣喝彩。

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是美國加州的一個公立大學系統。它是組成加州公立高等教育體系的三個大學系統之一。加州州大共有23個校區,學生總數超過41萬人,教職員總數超過44千人。加州州大是全美最大的高等教育系統(不含社區大學)。加州60%的教師人力及40%的工程人才,及加州每年一半的大學畢業生及三分之一的碩士畢業生,出自加州州大系統。自1961年以來,有超過2百萬的校友,從加州州大系統獲得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目前加州州大系統共提供在約240種專業領域中,超過1,800種學位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