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國文化周: 「魅力青島」圖片亮相美國大學校園,青島啤酒助力講好中國故事
 
 第六届中國文化周: 「魅力青島」圖片亮相美國大學校園,青島啤酒助力講好中國故事  .
 



2017年9月25日下午,第六屆中國文化周, 2017全球孔子學院日,「魅力青島」城市形象圖片展在加州長灘州立大學舉行了開幕晚宴,校方領導,以及以青島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魏勝吉為團長的青島市城市形象推介和文化交流訪問團一行五人,2018加州參議員參選人,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國會議員Ed Royce代表,前白宮亞太裔委員會顧問,加州洛杉磯州立大學教授張克塵,長灘市市議員Susie Price 代表等出席了開幕晚宴。青島啤酒廠為晚宴客人贈送了青島啤酒。

青島市於1985年4月與長灘市結為友好城市,駐洛杉磯總領館評價為中美友城關係中最具活力、成果最豐富的友城關係。2001年5月青島又與洛杉磯郡結為友好合作關係城市。

青島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魏勝吉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青島是中國的國家計劃單列城市和副省級城市,是中國重要的經濟中心城市。青島是海濱旅遊度假城市,青島的嶗山素以「海上名山第一」著稱。被聯合國評為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城市之一,每年接待境內外遊客逾8000萬人次。

魏勝吉希望《「魅力青島」城市形象圖片展》,可以讓洛杉磯的朋友們更多地認識了解青島。

在當天的晚宴上,由加州長灘州立大學的師生和來自中國「新絲韻」葫蘆絲藝術團的藝術家李春華等,二胡演奏員吳詩菲,古箏演奏員曹曉煜等,為美國大學生表演了優美的中國中樂。

魅力青島城市形象圖片展將在該校的學生活動中心展出一周。

青島市城市形象推介和文化交流訪問團成員有青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外宣處處長蘇文潔,青島畫院院長張法舜,青島市政府外事辦公室綜合處處長張雲清,青島廣播電視臺經濟廣播總監祝洪珍。

中國文化周, 全球孔子學院日,「魅力青島」圖片展,由加州州立長灘大學,加州州立長灘大學孔子學院, 國際日報, 中美友好協會主辦,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北京華遠國藝文化有限責任公司協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