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畫家邊健名列美國2018年傑出亞裔獎榜單 



(美國國際日報洛杉磯報導) 慶祝一年一度的美國亞裔節,中美友好協會評選出2018年傑出亞裔獎。中國的著名畫家,有熊貓畫家之稱的邊健,名列2018年傑出亞裔獎榜單。 
  目前正在中國煙臺籌建邊健藝術館的邊健,接受了美國國際日報的採訪。 
  邊健首先感謝美國人民對他的藝術作品的喜愛,並感謝中美友好協會給予他的肯定和鼓勵。 
  邊健介紹了他目前正在籌建的邊健藝術館,這個藝術館將會展出他的各個時期的代表作,並且展出他的最新創作作品。藝術館還將在美國,澳大利亞等地設立聯絡站,通過聯絡站向當地民眾和社會介紹他的藝術作品,達到向當地的民眾介紹中國的文化和中國的藝術,傳播中國的聲音,講好中國的故事的目的。 
  中美友好協會表示,在過去幾年中,邊健一直在美國進行藝術創作,並舉辦個人畫展,受到了美國民眾的歡迎,起到了增進中美友誼,促進中美交往的橋樑作用。作為一個旨在促進美國亞裔社區的發展的傑出亞裔獎,邊健獲獎是眾望所歸的。 
  五月份是美國的亞裔月,每年的這個月,美國亞裔將舉辦各種文化活動,慶祝這個節日,同時向其他族群展示亞商獨具魅力的文化。中美友好協會也會頒出一年一度的傑出亞裔獎和亞裔之友獎。曾經獲得這些獎項的機構和個人包括,帕薩迪納市政府,白宮亞太裔諮詢委員會區域組織,美國國會亞太裔販賣人口專案組,美國中醫針炙聯盟,加州參議院候選人,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加州大學教授張克塵,世界著名的生態哲學家,美國國家人文科學院院士,中美後現代發展研究院創會院長小約翰柯布,哈佛醫學院智庫諮詢委員吳佩霖等。 
  中美友好協會將在下半年時,專門前往煙臺,為邊健頒發獎狀,並轉交美國國會議員的表揚狀。